2009/04/26

我的腰好痛啦

昨天中午洗頭時,突然腰一陣痠痛,然後整個無力,我以為是因為剛起床筋骨還太硬,使出瑜珈背部挺直下腰這招繼續洗,沒想到更痛更痠,痠到必須用手撐著浴缸邊緣。頭洗到一半,腰又很痛,真是進退兩難,只好一隻手撐著,只用一隻手快速洗完頭,有夠狼狽。
正確的部位應該是腰後方的脊椎骨,不知道那一截出了問題,可以後彎、左彎、右彎,但就是不能前彎,一往前就好痠痛。真是莫名其妙,做瑜珈一天到晚在前彎,這個姿勢洗頭也幾十年了,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啦?
開車去報社的路上,腰還是痠痛到不行,只好一路都坐得直挺挺的,而且痛到我車速都慢下來,連超車也沒心情,還忍不住在車裡大叫”痛死我了啦!”
進報社後我走路像個機器人似的,電視上播建成中醫的可笑廣告,主打坐骨神經痛和腰痛,我差點就要打那0800的電話。
今天早上起來,睡一覺後只有好一點點,但仍舊不能前彎,原來前彎是如此重要的動作,我連彎腰刷牙洗臉都沒辦法,只好半蹲著,是要練腿力嗎?更慘的是,原來穿褲子身體也會前彎,這樣也沒辦法,只好坐在床邊勉強挺腰穿好,嗚…
起床後我開始擔心起來,看來情況有點嚴重,莫非是壓迫到神經,還是哪一截脊椎移位了嗎,上網掛了台大醫院骨科星期一早上的門診,反正當天也要去內科回診,就一起看吧。不知道是否又要照X光呢?還是得照核磁共振啊?想到明天起床又要洗頭了,這這這,該怎辦才好 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