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22

20080821
Kiki走後第六個晚上了,越來越可以面對她已經不在,我知道,任何事只要有足夠的時間,都會漸漸習慣,行為上的習慣不是那麼難,難的是心裡的傷口該怎麼癒合,可是誰說傷口一定要癒合呢,帶著傷痛一直活下去也可以吧。

今天晚上下班後,在報社門口跟lulu和凱西拍照,因為今天是lulu最後一天上班,幾天以來我第一次哈哈大笑,看著那些爆笑的照片,我終於哈哈笑出來,那是一種很奇怪的大笑,臉上的表情笑得越high,心就越沉,我一直笑,心也一直沉,原來笑不等於開心,有時候笑只是去掩飾傷心。

當然我會漸漸恢復原來的生活,隨著時間過去,會有開心的事發生,我原本就是愛大笑的人,原本就是開心的人,Kiki也是,她一直都是隻開心的貓,我們可以一起玩一些很白癡的遊戲玩得氣喘噓噓,而且玩很久,也都會因為一些小事就高興半天。凱特說,如果我一直傷心不捨,Kiki會不知所措,如果不是為了這個原因,我並不想讓自己開朗起來,可是如果這樣會使Kiki為難,我就會努力讓自己學著放手。


Kiki妳會一直一直在我心裡,妳的身體已經離開,靈魂也會得到釋放,但是我擁有回憶,無論我去任何地方,都有妳在我心裡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杜白說,動物能教育人類面對生死

    我猜Kiki陪你上了一堂收穫很豐富的課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