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12


我平常真的很整齊

一進房間就要先拍照存證的另一個原因是,一旦住進去,它永遠不會恢復原本的樣子,特別是當你累到連多講一句話的力氣都想省下來的時候。整理?完全沒這個必要。

住進去的第2天,書桌旁邊那張床就堆滿了邀請函、資料、雜誌、充饑的巧克力蛋糕和糖果、餐巾紙、各種充電器,以及穿過的衣服。每天早上出門前,我就在那堆東西裡翻找出當天所需的邀請函,而每天晚上回來後,我又把當天拿到的各樣資料及用過的邀請函,扔到那一堆東西裡,日復一日,越堆越多。

床頭那瓶氣泡礦泉水,我一直想喝完後買一朵花插在裡面,讓旅館房間有一點家的味道,但是直到退房那天,它都原封不動的擺在那邊,連打掃婦人好心倒掛了一個杯子在上面,我都幾天後才發現,還以為房間少了一個杯子,衝到櫃台去多要了一個。

有一天晚上剛回到旅館,攝影拿記憶卡到房間給我,他很疑惑的說:「妳的房間有沒有打掃,好像沒有什麼差別。」我內心吶喊著:「不!!!我其實是一個很整潔的人啊!」但當場我只能微弱地「嗯」了一聲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連文章都是井然有序
    媽的令人佩服

    有我最缺少的冷靜
    和 條理


    我月亮在處女
    而且還有另兩個

    但心情是能夠感同身受的
    只是我通常隨便拍幾張照片
    沒有太多時間沈澱下來好好寫下因出差投宿世界各地飯店的心情
    或是什麼採訪心情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吧,連我這個太陽就是處女的人,都只好站出來貶抑自己了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