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12


Hotel Malte Opera-我是膽小鬼

我很怕鬼,出門在外最痛苦的就是住飯店,不管是什麼等級的飯店,頭幾個晚上一定睡不好,等到終於可以安心的睡了,通常也是旅行結束的時候。

怕鬼的人住飯店當然有很多規矩。首先,開門前一定要先敲門,內心默唸:「不好意思,我來打擾幾天,請多包涵,我很膽小,拜託別嚇我。」進去之後第1個感覺非常重要,如果覺得沒問題,當然是最好,但也不會因此就安心,如果不大對勁,就要繼續感覺一下不對勁到什麼程度。

進了房間要稍微看一下有沒有明顯詭異的地方,不過因為我常常在不該粗心的地方誇張的粗心,所以從來沒真的發現過任何詭異的地方。接著我會把所有的燈都打開,看看最亮可以亮到什麼程度,當然是越亮越好。然後,我就會,拿出相機開始拍照。

我當然不是要拍拍看會不會拍到靈異現象,我還沒那麼變態,就是習慣先把乾淨整齊的房間拍下來做記錄,拍完後才開始把行李各就各位。最後是最重要的動作,就是把一疊護身符,放在房間各角落,包括書桌、床頭櫃、電視,以及枕頭底下。

關於我為什麼會怕鬼,就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一樣無解。我的體質算敏感,到不乾淨的地方就會明顯的不舒服,是因為敏感->不舒服->害怕->神經緊張,還是因為純粹是神經兮兮緊張害怕,所以越來越敏感,實在不得而知,總之本人就是膽小怕鬼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